地信学院: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

作者:孟瑶瑶发布时间:2024-01-27浏览次数:15

125日,地信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院领导、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白绍业主持。

会上,9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聚焦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重点汇报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对标“七个有力”、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与成效,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白绍业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落细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各支部书记要理清三个重点,一是“为什么抓基层党建”,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建把方向、聚人心和促发展等方面的作用;二是“基层党建抓什么”,就是要突出抓好理论学习、制度执行和工作引领;三是“怎么抓基层党建”,就是要处理好自我提升与团队引领、规范建设与质量提升、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的关系。

白绍业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各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心谋划好2024年工作。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加强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星级党支部建设、打造“一支部一品牌”活动;加强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初审:孙磊,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